吾素夏树

笔名是夏树(暂时,为爱发电,更新随缘
如果喜欢我的文,希望能给个红心和蓝手!(ノ)`ω´(ヾ) ​​​ 
就,基本上一定会更新的日期是某个节日这样(也许吧)其他时候都在存稿(屁!)

【文野】羽鸟

不虐,不伤感,放心看

  太宰治独场。

  注:此文以第一人称视角,可自我带入

  ——————

  我是先港黑首领太宰治的秘书,异能力是飞鸟。因为没有名字,所以就以异能力名字作为本人的名字。所以我也叫飞鸟。

  问我为何加入黑手党?  

  因为我非常的仰慕太宰先生,是他给予了我生命的意义,即使我知道他只是利用我的能力。我的命是他给的,所以我心甘情愿。

  “太宰先生,这是新的文件,需要您处理。”我把手中的文件放在他的面前,然后盯着他的脸。

  一直以来太宰先生都默认让我可以一直看他的脸。我也特别固执,全港黑也就我和中岛敦一直叫太宰治“太宰先生”,太宰先生也默认了。所以我比别人多一点的特权就便是这了。

  我吗?没有什么感觉。也就没有高兴与生气,别人说我脾气很好。

  但我好像,是个无感情的患者。

  “飞鸟。”他看了一下文件,突然间抬头看着我打断了我的思考。

  “怎么了太宰先生,文件上有什么问题吗?”我问。

  “如果有一天我去自杀了,你会怎么做。”

  “当然是去救您了。”据说之前的太宰先生很喜欢自杀,看样子不会是谣传。

  “那我现在就去自杀呢?”

  “请您不要开玩笑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您去做。”我并不觉得他会自杀,因为我觉得他不会告诉任何人他现在还有自杀的念头,会失败。

  “真是无趣啊…飞鸟。”他转过头去,右手撑着脸,看着窗外。

  听到了这样的评价,我觉得很平常,貌似没有谁不是这么说的。

  太宰治走到了窗子边,突然问我:“飞鸟,如果我现在就跳下去了,你会怎么做。”

  “……”以我对太宰先生的了解,如果他得不到答案就不会放弃…所以我决定还是回答这个慌邈的问题。

  “我会异能力把您救上来的。”我收拾好文件,准备出去了。

  太宰治听到这个答案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后“噗”的一下笑了。

  “飞鸟你太逗了,我的异能力可是无效其他异能力,你跟着我跳下去也会一起死哦~”太宰治看上去是被笑到了。

  “太宰先生,我记得只要不接触到皮肤就好了,只抓衣服。”我打算说完的时候离开,因为我在港口还有一些工作。

  “首领,请不要随便说出这种话来。”

  其实他要是真的想死了,我会支持他的。

  “就算如此我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不过……

  “飞鸟,去帮我把中也叫来吧。”太宰治打断了我的思考,我背对着他,只知道他回到了椅子上。

  “好的。”说完之后我就离开了。

  ………

  喜欢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喜欢?”我说。

  “你少装了!你喜欢首领的事全港黑人员都知道好吧?”

  “那是喜欢吗?”我有些迷茫。

  “当然!你处理那些事情这么厉害,怎么对这种事情就……果然老天是公平的。”

  我不太明白她说的话,不过倒是有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一直以为是仰慕,原来这就是喜欢吗?”

  仔细一下,貌似是这样的?

  我正在思考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的橘发身影,然后就向他走去。

  “中原大人,首领让我通知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我知道了。”中原中也似乎很累的样子,然后还是揉了揉太阳穴走进不远处的电梯里。

  最近事情实在太多,港黑的成员也没有几个的不累的。

  “滴滴…”我拿出了手机,是太宰治发来的信息。

  [最近真的辛苦你了飞鸟,不要像机器一样工作不停了,这几天就放你几天假吧。好好休息,毕竟这次休息之后就会有大工程需要你做了。——太宰治]

  我没有怀疑,毕竟每一次要有大事要发生的时候都是这样,先休息几天然后后来的工作量会变大。

  但是这次真的让我意外的是,这一次的放假天数比以往的都多。

  于是我抛开了港黑的一切工作,到了外面打算去放松一下的时候,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了。

  ………

  无奈之下,我还是买了点东西,打算先处理一下之前已经处理过的文件看看,发现了似乎有些事情都是围绕着一个东西,而这东西好像……

  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又一天,我心里不知道为何有种不太好的感觉,我在那一天都坐立不安。

  最终我还是换了衣服走到了港黑大厦里。 

  站在楼下的我,不知为何看了一下楼上,然后我遵循我的直觉,坐电梯直登楼顶。

  好不容易坐到了顶楼,但这漫长的等待让飞鸟感觉有一种来不及的感觉,电梯门一开就立即冲出电梯,爬那最后的一层楼梯。

  飞鸟停下了。

  楼顶上,有太宰治,中岛敦与芥川龙之介。

  太宰治对着他们露出了笑容,背对着楼下往后一仰——他掉下去了。

  飞鸟想也没想就奔向太宰治,踩着短墙一跃而下!

  “异能力——飞鸟!”

  跳下去的飞鸟立刻就用了异能力,洁白的大翅膀展开,飞向太宰治。

  太宰治在极速下落,不论飞鸟怎么努力都只离太宰治还有一点的距离。

  “飞鸟,放弃吧,让我来结束这一切吧…”飞鸟从风声中努力听清了这一句话。

  在这一瞬间飞鸟想到了之前与太宰治的对话。

  于是飞鸟解除了异能力,没了翅膀的阻力飞鸟就这样抓住了太宰治,抱住了他。

  太宰治没料到飞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因为怀里突然多出了一大团突然加重了下落使太宰治睁开了眼睛。

  “我说过我会做出一样的选择的太宰先生 。”我在他耳边说道。

  “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做啊飞鸟。”

  “我的命是给的。”

  “也是您给了我活着的意义。”

  “太宰先生,我会一直是你的羽鸟。”

  “所以,我尊重您的选择。”也允许我放纵的满足一下自己……

  太宰治轻笑一声,回抱住了飞鸟。

  这大抵是他这一辈子最后的温柔。

  ……

  【完】

  

  

  

  

  

  

  

  

  

  

  

  

  

  

  我是一个拖更了一个月的屑,原本这一篇是太宰治的生贺的,结果当时突如其来的三模让我就这样……没写完。

  然后后来写的时候,就没有之前的那么热情了,所以看着会觉得有点敷衍还请见谅!我其实是没看过if线的,不敢看,怕虐……所以有些细节我就不太想写出来了,而且如果和原著哪里不一样可以提出来der,就这样凑合凑合着看吧!

  最终,我还是写完了。

  保佑我中考顺利吧卡密!!!

  ↓

  

  

  

  

  

  

  

  

  

  

  

  

  解答:

  名字由来:羽鸟在另一半死的时候也会跟着殉情

  那东西是书,飞鸟不懂,只知道是在太宰治那里

  太宰治不喜欢飞鸟,也不讨厌

  叫飞鸟离开只是为了不让飞鸟阻止自己自杀,毕竟飞鸟的异能力麻烦死了

  太宰治知道飞鸟对他的感情,但他本人无所谓

  最后那里只是满足一下活这么多年连摸都没摸到太宰治一次的飞鸟而已

  就算如此飞鸟也已经满足了

        飞鸟其实不算是喜欢太宰治,和正线芥川的感情差不多,但是还是喜欢的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